close
我的「朋友」的門檻很高,不是誰都隨隨便便都跨得進來。
當然不光是中文好這一點,才能吸引我跟一個人交朋友。不過在我的生活圈子中,很難交到中文水平跟我平起平坐(你已經大大超越我啦老友 T^T)的朋友。也不要怪我有一點臭屁,其實在我認識的人之中,我是把自己的中文水平排第二的,僅次親愛的好友。沒辦法,太多中化文學拿A的人,文章第一個字已經讓我連打五個呵欠,要我棒他/她們的文啊,還是先回頭看何柴惡補一下小學級的語文吧。

所以(抱歉讓你失望,這幾段主角不是你),當我遇到一個拋到我不認識的中文字的人,OMG!我的排行給丟到第三啦!

沒那麼嚴重。不過算是我人生生涯中的一個蠻大的衝擊。

這是大概半年前的事。

老實一個學生搞的只有噱頭沒實力的聖誕舞會,來的不是只會穿一式一件的廉價晚裝女生,就是愛在一旁評頭品足狠到你想一腳踼他到外天空的黃毛小子一大堆。Expectation?有是有,站到一邊看著人跳舞然後回家又打給好友憤世嫉俗冷嘲熱諷一番的期望,倒是有的。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打退堂鼓,也確確實實敲著鼓面的我,無奈地一手拿著會場派的可笑臉具,退到雙露閃光的女生人牆後,大刺刺地坐下來,expect我會整晚自己一個悠閒的過。

咳咳,老天就是這般可笑。可能我當天應該張著血盤大口在前線渴求著男生,那我當天就真正的清閒了。

正當老娘(嗯讓我粗獷一下)還勉強遵守著會場規矩,拿著粗製濫造的面具,還要一手擱到椅背上,搖著蹺起了的腿,哼著沒人聽得見的歌時,就有個不怕死的人走了過來。哼哼哼,你看不見老娘自動退下火線,把面前一大群美女都送給你們嗎?

所以乖乖地跟著大會指示跳了一會根本沒意義可言的舞,看了沒什麼看頭的騷,其實發窘得超厲害的我,是十萬分的想這位舞伴走開。完全是討厭應酬的個性,要變成公主參加有N個王子的盛宴,oh shxt,那我不要幸福快樂的結尾,讓我當個種有基蘋果的良心婆婆算。於是從來都不捂著良心的我(嗯,我只會在恐龍面前捂一捂良心說她不漂亮),乾脆說我不習慣這種場合,退到場邊,yeah,我離開戰線了。舞伴也無趣的去找他的朋友交際去。

嘻嘻脫難了,是當時的心聲。所以當他拿著飲品回來時,愕然。還要每人限取兩杯的限額用光光,不,這個,你想收好人咭也不用做到這個地步啦!

結果是退到一邊,本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無聊死的天,然後無聊到終於要把名字搬上桌面去,這才,露相!

我的中文名字,拜我的老爸那邊的可惡男家所賜,被拿去了給相士批了。傳說寧可嫁錯郎,莫可改錯名,絕對是金津玉律,如果不是中間那個該死只有在形容男生才用得上的字,老娘繼續用媽媽起的名字大概會溫文儒雅很多吧!我現在不像女生的樣,對的啦,不管心理學說到性格是基因決定還是後天培養,總之是男家的錯!

嗯,當然,不認識我的人,聽到這個字,也不敢亂作猜測。多數會猜,「進」。最常見的,不陰不陽,很保守的估計。

「呃,雋永的雋?」

啊啊啊什麼字來的啦媽呀我真的沒聽過!

事情大條啦我的中文水平由全世界(啥)第二跌到全世界第三!

(以上為惡搞,請別太在意)

原來中文是我交朋友的方法(何)!呵如果我不是急著起對方的底,深究我究竟是全世界第二還是全世界第三,我就又認識少一個跟我一樣,都不爽大魔王不爽到想親身打爆他鼻子的人啦~

有時候,緣,又或是圓,真的是非常奇妙。

在人生路上,經常在你最不經意的地方,收藏著你從未想過的驚喜。

何必執著腦裡想像的浪漫,親手觸摸的才有機會被稱為溫柔。



網誌,本是讓我來發洩的地方。有什麼鬱結抑壓之類會在打鍵盤時一拼拍掉,這樣才可以拍拍手,把最麻煩的心事丟到字海裡,由它沉到海床,直到變成化石,才拿出來讚嘆一下,原來過去的我有說過這種話(皆因我是個說過就一定轉頭忘掉的人,除了承諾)。

自己寫了,都快忘光光了。也抱著如班主任所說的,寫網誌的人很易自尋短見,因為寫的東西都石沉大海,沒有回音,所謂訴苦,訴了也只是自說。不過我個人近來越來越善忘,倒不覺得白說,反而瀉了出來我輕輕鬆鬆,出到世界又可以笑臉迎人,沒什麼不可。

所以我,並沒期待過回覆。

就如當時我退下那女生人牆一樣,什麼expectation,人家網誌都久久沒更新還有什麼expectation~?(對我就是變相催稿)

期望有人能在留言功能留下字數幾許,是很久很久前的事。也只不過是想、想、想……

就說,人生沒驚喜,才是最值得驚奇的東西。

什麼是點頭交,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好友。

跟打嘴砲(抱歉想不到更貼切的用字)光說「我現在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但,沒有為我堅持心情差的權利也沒想過所謂有來有往(我可不單止受不了單方的付出,也受不了單方的接受),請你退下好友的防線,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真真正正的只有朋友,你升不上來好友的level的了,不用再打怪啦!


好久好久,沒有感動到,激動不已,淚流不止。

可能跟那個陳年兼無味的動容,沒法比,不過,動容跟感動就是兩回事,拿起來丟到天秤上量,實在便宜了那位朋友,再說朋友跟好友的地位本來就是不同level,光是感動就可以讓我記住一輩子。

畢生難忘。除非我腦死亡,不然這件事會一直存在腦袋裡。然後,備份一個烤貝到靈魂,好讓我到了天堂也好地獄也好,還可以好好細心回味。

這個是承諾,我可不會輕易的轉頭就忘。



就說我朋友的門檻高得很,好友的更高得離地三千九百億丈。

不畏高的就踩進來吧。






PS. 嗯,我承認我有點手痕,想寫回聖誕舞會的事,只是不知不覺間越寫越長,唉,我本來只是打算用來舖陳!喧賓奪主啦這回……

不!(死不承認)壓軸的才是重頭戲!\./

(只有如此堅持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