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團解開。
之前的問題是手足口病。
不是床有蟲,謝謝了。
以我媽的潔癖,即使是我的床,她也不會允許這類東西出現。
另一問題冒起。
看過wiki,大概是患上了一種叫DSPS - Delayed sleep phase syndrome的東東。
就是說一個人的生理睡眠時鐘無理地延遲,以致一個人無法以社會上認知的睡眠時間入睡及起床。

想想也不錯。
以前從來課堂上睡覺,一定只睡到午飯前。午飯後人總是很清醒。
自己睡來睡去,最適合的起床時間始終是中午。
偶然會由五時衝到下午三時,不過那是很少數。
大多數時間,正常能入睡的時間還是兩時多。

SHIT。
也夠糟糕了。
因為我很多課堂都0930開始,這意味著無可避免的睡眠不足。
我今天已發覺我完全無法理解講師的任何一句說話,精神完全無法集中。

還有伴著偶發性的睡眠麻痺。
只要我第一次自動醒來後,還繼續睡,伴著幻覺的睡眠麻痺一定發生。
還有偶然完全原因不明的發作次數。
今天早上我就有一個。

真的,會非常清楚見到自己在睡眠的環境,一物不差。
可是不能動,而且那種強烈的恐懼感,那種自己會「永遠醒不來」的感覺……
拼命地移動手腳,不斷在腦海中叫自己醒來,卻持繼困在毫不腿色的幻覺之中。
今天早上還開始見到根本沒有從房間出來的媽媽,即使我無聲地叫著幫助……

夠了。
我真的,無法再在任何人面前,裝作我的生活作息很正常。
我,不再管會不會讓人內疚之類,此般神聖的念頭。

自我昨晚頭一次,醒悟到有些人自殺,根本其實只為好好睡一覺開始,我就知我裝不下去。
0130睡,0300醒,一直呆到0500左右才可以再睡,還要睡眠麻痺。
0800起來,心情差得無可再差。

昨夜凌晨那莫名其妙的清醒時間,我也人生頭一次,如此頻密的叫自己,「不要瘋。」
我知道的,我身上有很足夠混淆想像與現實的基因。
我也很明白我應該是天生就較易陷入瘋狂。
感謝老爸。他自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一邊認知我是大學生,一邊認知我才六歲般大。
一邊認知我媽已和他分開,也一邊認知我媽還未討厭他。

頭一次感覺到所謂瘋狂的拉扯。
頭一遭,我自己也感到自己,有一刻的思路,陷入瘋人的邏輯。
然後趕緊提醒自己,我是誰,我喜歡做什麼,我是大學生,我還有事要做,我要保持清醒。

有那麼的一刻,我幾乎允許自己失憶。

今天還要上補習班替小學生補習。
我不知道哪條筋不對,推了就住兩條街遠的他去做。

我自己也分不清,是出自朋友那種,不忍心你九龍塘荃灣西環四處走的純粹關心,
還是那種連續在不相識的途人身上,尋找熟悉的影子後,最後還是忍不住,好想見一見影子本物的心情。

分不清,又做。
讓我第一次,有個衝動,不顧矝持,在他面前崩壞。

可是理智知道不可以。
天底下有多少見事是不可以做的。

夠了。
究竟接下來,我走堂睡覺好,還是乖乖再上一堂,我沒可能聽得明白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